彻底清除冗余的系统启动选项

  • 2015-03-09
  • 0
  • 0

    现在大部分人都会使用PE安装原版Windows7,而装机中有一个问题应该绝大多数人都遇到过,那就是—-"安装程序无法创建新的系统分区,也无法定位现有的系统分区,详细请参考系统安装日志"。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,将镜像解压拷贝到C盘,运行CMD指令"c:\boot\bootsect.exe /nt60 c:"。

    问题来了,指令"c:\boot\bootsect.exe /nt60 c:"会在开机的时候留下启动项,如下图:


    每次开机要么手动按下回车键,要么多等上30秒,烦!而且开机的时候这东西弹出来也不美观。

    当初网上百度了许久,得到两种解决方法。

方法一:

    这个方法是普遍百度到的结果。

  1. 组合键“Win键+R”打开运行窗口,输入“msconfig”回车。

  2. 选择“引导”选项卡,单击多余的启动系统,“删除”,“应用”。


    P:这个方法其实没有真正删除,只是将其给隐藏起来了,返回到“常规”选项卡,就会看到“启动选择”变成了“有选择的启动”,如果你点击“正常启动”,再去“引导”选项卡里,便会发现还是有两个启动项。

方法二:

  1. 组合键“Win键+R”打开运行窗口,输入“cmd”回车。

  2. 在“命令提示符”内输入“bcdedit”回车。

  3. 你会看到两个“Windows 启动加载器”。记录好需要删除的启动加载器的“标识符”。

  4. 然后输入命令“bcdedit /delete 标识符 /cleanup "回车,就OK了。

  5. 例:"bcdedit /delete {20ff89cb-99ac-11e4-bb57806e6f6e6963} /cleanup"

P:此方法系彻底删除启动项。

    第二种方法我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发现的,记不清当时是为什么去查“boot.ini”的资料了,由XP的boot.ini文件 → Win7的bootmgr.exe程序 → Win7的bcdedit命令,最终发现了bcdedit里的删除功能。

    其实网上是有bcdedit删除启动项的介绍的,但是当在搜索引擎里输入“删除系统启动项”时,得到的答案却铺天盖地的显示“msconfig”以及开机时的“自启动程序”,当初我翻了好几页都没有找到如意的答案。T_T~~~

评论

还没有任何评论,你来说两句吧

发表评论